close

我一直以來都只會被親情打動

至於愛情片基本上戳不中我哭點

因為最近看了一部保險公司的微電影【阿嬤的燈籠】

內容是阿嬤跟她的孫子的故事

在小男生丟掉阿嬤做的燈籠那時我完全飆淚

超想把那個猴死囝仔抓回來打

阿嬤撿起燈籠時感覺超心碎

最後小男孩被媽媽接走 媽媽卻把阿嬤一個人留在鄉下

 

其實我相信這種情形不僅是台灣的普遍現象

也是很多國家會出現的問題

 

包括我自己小時候也是跟阿嬤一起住在鄉下老家

國小之後也被媽媽接回台北念書

不過這麼多年來我阿嬤在眾多孫女中最疼的就是我

總是怕我吃不飽穿不暖 還要塞零用錢給我

每次我哭鬧一下就順著我 我和姊姊出去玩受傷 一定打姊姊

(難怪我姊總是心理不平衡)

 

我曾經想過畢業就要回鄉下陪她生活

卻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一拖就拖到找了工作 工作了一陣子

總是想說再等等 再等等

結果卻等到她卻被診出末期

只能在最後狼狽地抓緊時間陪在她身邊

 

這幾年下來我始終後悔自己懶 後悔太自我中心

我們總是用等待代替陪伴

等自己有錢 等自己有成就 等好多好多事

卻並不真的明白「子欲養而親不待」 很多事情等不得

影片中說陪伴 是最溫暖的分享,現在我懂了……

 

不知道阿嬤現在一個人會不會寂寞

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我們人生還長 還有機會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現在更應該把握時間陪陪父母或阿公阿嬤

那些在你身上耗費了半生心血卻不求回報的家人

 

順便附上那部微電影的網址:

阿嬤的燈籠 https://youtu.be/YzsNLOFrA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obibo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